2009/03/22

當理想衝撞現實

Dear

聽你說了最近的一些消息,心中就不小心投射出一些曾經發生過的事件很怕讓你以為我倚老賣老,所以只打算輕描淡寫中帶過把想跟你說的話寫下來,不希望自己忘記了現在的心情

海洋呢,深不可測;它到底適不適合你,我無法確定
之前為了寫Sea Grants,要進得去那個門
我從溼地生態往外跨了一步走到河口/海口生態
找了一個十分厲害的老師最後要交給他稿子的時候才發現
他已經當別的計畫的主持人了

對於我的身份,他建議我回到森林的領域
那個時候我問過自己,我真的適合走下去嗎?
一個森林系的博班學生,走在海洋跟森林之間,真的好嗎?
想了一下,重新在conference中定位自己
發現我不應該受困在既有的束縛中如果我的夢想是Adaptive Management那麼應該朝著它前進,不應該困在哪一個科系中

如果這個夢想值得我花一輩子來實踐,又何必管它到底歸屬於那裡
這樣想雖然很不實際,但是自詡為外星人的我
不應該打破原來的體制嗎?

一直限在自己跟自己的對話中,有點傻氣,卻也有些堅持
與其當個世故的教授,我決定當個不妥協的學者
有些固執,有著講不聽的堅持,有唐吉訶德的傻氣
我只知道這個失敗卻讓我看得更開,
知道自己無論做什麼樣的Topic
都必須堅持自己,有時候也覺得無謂的堅持可能沒有什麼幫助
卻希望這樣討人厭的固執,可以傳染給你
固執到沒有人可以打擊你所想要守護的理念或理想
我知道一定會來的低潮,也知道一定會來的機會
也許,就像海浪一樣
所謂的低潮只是讓我們更加珍惜著未來可能的任何機會

沒有留言: